靖边县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内设股室

为进一步细化岗位责任助力追赶超越,信息办就上级部门业务任务分解、内部事务管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建设、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工作,明确内设股室职责任务、人员安排等情况进行统筹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应上级部门任务分解

1.榆林市政务信息办。由门户网站政务公开股负责对接,主要承担县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和政策解读、在线访谈、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等工作任务;承担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任务;承担OA协同办公应用拓展。

2.榆林市智慧社会建设管理局。由电子政务股负责对接,一是承担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梳理与数据产业等相关工作任务;二是承担数据交换共享开发、两张外网整合和互联网政务平台建设技术对接等有关工作任务。

3.榆林市(机要局、保密局)。由电子政务股负责对接,主要承担安全可靠应用推广、内网建设、密码应用等工作任务。

4.榆林市纪委、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由舆情股负责对接,主要承担榆林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办公室转办的来信办理工作。

二、办公室内部事务工作任务分解

1.全办涉及机关内部运转的事务性工作有:综合协调、文书管理、财务管理、会务组织、后勤保障、资产管理、目标考核、机关党建、团队活动、监督检查、督查考核重大材料起草、PPT演示及更新和接待讲解等具体任务。

2.由综合股安排专人负责文书和项目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

三、重点技术环节责任分工

目前,全办需要管理和维护的任务有以下几方面。办公室在充分征求各领导、各股室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决定:由电子政务股负责视频交互、视频会议、视频直播、视频监控,以及三张网络、WiFi服务等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全县政务数据清单的梳理和编制,负责根据数据清单联系有关部门协调数据并对协调到的数据进行数据管理和比对分析;负责CA认证、登录服务、账号分配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安全测评及保障等工作;负责中心机房管理和维护及一体机等落地终端的管理和维护;负责各种体验设备的维护及升级。由舆情股负责网站、电话、信箱诉求提交转办分析的管理和维护;由门户网站管理股负责网站站群集约化建设的管理和维护、域名管理;由信息公开股负责微博、微信、APP开通申请和认证权限申请、小程序发布等的管理和维护;由综合股负责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演示及PPT更新等相关工作;

四、内设股室职责任务和人员安排

根据当前工作开展需要,设立综合股、门户网站政务公开股、电子政务股、舆情股4个股室。

1.综合股

职责任务:负责单位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本单位文秘、办公自动化、机要保密等工作;承办本单位干部职工的人事关系、工资及社会保险等工作;承担本单位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等工作;承担本单位财务和资产管理等工作;承担本单位安全、应急管理等后勤事务工作。落实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推进“四种形态”常态化;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做好工作监督考核;研究最新的政策文件进行梳理分析,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为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做好接待相关工作。完成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安排: 姬涛 余继宁(共2人)

2.门户网站政务公开股

负责靖边县政府网站的优化升级、日常运维运营等工作;负责全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建立政府网站数据资源库;落实省、市政府网站普查工作要求,负责全县政府网站监管、季度抽查、年度考核工作;贯彻执行中、省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拟定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规划;负责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管理、服务、培训和考核工作;梳理发布各单位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公开事项,整理发布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工作,完成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安排:马政治 郝小利 张佳佳  周乐  邢慧 王美玲 郝爱霞 磨圆圆(共8人)

3.电子政务股

职责任务:负责全县信息化(智慧城市、大数据)各部门方案审定和我办有关方案的起草工作;编制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和电子政务网络建设方案。承担全县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及信息资源整合等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系统清理、编目等工作;做好政务数据资源的摸底、调查和协调工作。负责全县大数据平台建设,为全县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和开放提供平台支撑;对各个应用项目建设提供技术保障。承担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监督;承担全县信息化网络、机房和系统平台运行、维护工作,负责靖边县政务数据中心机房资产管理和机房动环设备管护以及各应用系统的维护管理工作,做好应用系统安全监测评估工作。完成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安排:杜靖  王嘉乐    贺楠 (共3人)

4.舆情股

职责任务:负责榆林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办公室转办的来信办理工作;负责县长信箱转办工作。

人员安排: 周甲元 刘荟 高彩凤   余继宁   徐长风 (共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