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9年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的有关要求,加强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政民互动,现就开展“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2019年“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实施,在组织活动时要以饱满的热情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一)制定活动方案。各实施单位要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原则上活动可通过定向邀请和公开报名两种形式,每期确定公民代表15-20名,由各实施单位负责代表资格审核把关、活动组织协调。

  (二)广泛征集意见。活动中要与代表广泛开展互动交流,可印发意见征集表,收集公民代表对政府和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及时上报材料。活动结束后,各有关单位应及时将活动的图文、影像资料报送县政务信息化办公室,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

  二、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主要以参观单位基本情况,走访站办所、股室,介绍惠民、利民、便民政策,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各实施单位要做好引导讲解、组织服务、资料收集、宣传报道等工作。

  三、时间安排

  各单位务必于6-9月份完成活动,具体时间自行确定后,将活动方案及时报县政务信息化办公室备案。

  附件:靖边县2019年“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计划单位名单

  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12日

  附件:

  靖边县2019年“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计划单位名单


  单位名称: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气象局、王渠则镇、镇靖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