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 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增强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提高政务公开水平,现就做好2019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谈时间和单位

  (一)访谈时间。2019年7月至10月。

  (二)访谈单位。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医疗保障局、中山涧镇、杨桥畔镇、海则滩镇。

  二、访谈流程

  (一)发布预告。根据年度访谈计划,县政务信息化办公室于访谈前10个工作日通过县政府网站等媒体发布访谈预告,及时收集问题和建议。

  (二)访谈准备。根据网上征集的问题,由访谈单位确定访谈提纲,并准备好访谈时答复网民提问的相关资料。

  (三)实施访谈。由主持人与嘉宾就相关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对公众在线提出的问题,经审核后,能现场解答的应及时作出答复;不能现场解答的,在10个工作日内通过县政府网站作出答复。

  (四)活动总结。访谈结束后,访谈参与单位就访谈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活动经验,认真梳理网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迅速做好相关整改工作。

  三、组织保障

  (一)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在线访谈工作的组织协调。

  (二)县政务信息化办公室:根据访谈计划,做好沟通、协调等相关服务工作;负责网民提问的审核,做好网站栏目管理维护等工作。

  (三)县电视台:负责访谈活动场所的准备与布置;做好在线访谈技术服务保障;承担在线访谈的主持、摄像、编辑等工作。将整理好的视频实录及时报送县政务信息化办公室。

  (四)访谈单位:负责确定本单位访谈嘉宾,收集访谈问题及准备相关资料,拟定访谈稿,确定专人与县政务信息化办公室对接,并于2019年7月10日前将《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2019年度申报表》报送至县政务信息化办公室,保障访谈节目的录制,访谈结束后继续关注网民留言并做好网上解答。

  附件:2019年度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申报表

  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27日

  附件:

  2019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申报表

单位(盖章):

访谈主题

 

嘉宾及工作人员信息

角色

姓名

简介

嘉宾

 

 

联络人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