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政办发〔2014〕71号 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维护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派出机构,新桥农场:

为全面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便民服务平台作用,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0年省政府门户网站服务能力提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陕政办发〔2010〕72号)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的通知》(榆政办函〔2014〕132号)要求,我县对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的改版升级。目前,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主站改版工作已完成(http://www.jingbian.gov.cn),为做好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和运行维护保障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维护保障的组织管理 

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办单位,负责县政府网站建设的规划、指导、组织和协调工作,及时审核网站栏目,协调内容保障,督促检查信息更新。县政务信息化办公室是县政府门户网站维护单位,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栏目策划、信息编辑、审核发布,为各单位提供县政府门户网站维护保障的网络环境和技术支持。

各乡镇(场)、各部门、各单位是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协办单位,负责为县政府门户网站提供政务信息、受理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发布、网上办事业务和与本单位职能相关的县长信件办理及回复。同时,各乡镇(场)、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登录各自的政府信息公开库,及时更新本单位的对外信息公开内容。

二、建立健全县政府门户网站的维护保障机制

做好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的维护保障工作,是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有效途径。各乡镇(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在机构、人员和经费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同时,各单位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将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报县政府办220室。各单位要根据“谁负责、谁发布,谁主管、谁受理”的原则,按照《靖边县政府门户网站栏目维护保障责任分工表》(见附件1),做好涉及本单位职能分工的栏目信息维护和内容保障工作,努力提高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水平。

三、做好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维护使用的培训应用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县政府办定于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在靖边二中实验楼三楼1号微机室举办靖边县政府门户网站维护使用培训会,《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培训指南》(见附件2)。各乡镇(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定1名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维护人员按时到会参加培训,并在会后认真履行网站维护工作职责。县政府督办室和县政务信息化办公室将定期对各乡镇(场)、各部门、各单位网站维护履责情况进行检查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2010年11月1日印发的《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维护保障工作的通知》(靖政办发〔2010〕72号)同时废止。

(联系人:赵保佑  刘俊宏  刘 伟     联系电话:0912-4643069)

附件:1.《靖边县政府门户网站栏目维护保障责任分工表》

          2.《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培训指南》

靖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