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0年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服务组织资格报名的公告

根据《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榆林市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榆政农发[2020]182号)、《榆林市农业农村局、榆林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的通知》(榆政农发[2020]25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我县2020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资金共计200万元。项目重点围绕靖边现代主导特色产业(马铃薯、玉米、蔬菜、小杂粮)开展,承担项目主体具备一定的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可为小农户提供有效稳定的土地托管、耕种、植保、收获等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按照服务合同实际作业数量和质量进行补贴,补助标准在核定的市场服务平均价格比例内确定,按照单项、半托管、全程托管社会化服务实际作业量进行补贴,原则上单项作业亩均财政补助占服务价格的比例不超过30%,全程化托管亩均补助不超过100元,半托管关键环节亩均不超过80元。

二、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的主体:

村集体经济组织、县级以上示范(含县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服务企业等。

三、实施2020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主体需符合以下条件:

1.应有一定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经验,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最少达两年以上,具备专业的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和相应的管理人员;

2.拥有固定办公场所及其服务内容、服务能力相匹配的专业农业机械和设备以及其他能力;

3.在农民群众中享有良好的信誉,其所提供的服务在质量和价格方面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

4.能够接受农业社会化服务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

四、实施项目主体报名需提供以下资料

1.服务组织简介;

2.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合作社、家庭农场需提供农业认定证书、示范级别证书;

4.农机具购买票据、驾驶证、行驶证等佐证材料;

5.服务组织营业执照2020年年报及税务正常申报佐证材料。

五、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9日。

六、报名地点:靖边县河东农业农村局农经中心三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管理股(308室)

联系人:刘云山

联系电话:15319681958

监督电话:0912-4641281

                           靖边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