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快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依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就业见习管理办法》(陕人社发〔2019〕5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靖边县人事信息中心对第一批申报单位及岗位进行了资料审核、实地核查,确定靖边县天然气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为我县(第一批)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详见附件),现就就业见习申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见习对象范围是指2019年、2020年、2021年毕业的靖边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专科及以上学历的统招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以及16-24周岁的失业青年。已参加过就业见习活动的高校毕业生不再安排。

二、申报材料

1、2021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靖边县就业见习人员登记表》(附件1)、《靖边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人员报名审核表》(附件2)、学信网在线学籍认证报告;

2、毕业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需提供《靖边县就业见习人员登记表》(附件1)、《靖边县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人员报名审核表》(附件2)、毕业证、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就业创业证(登记失业)原件及复印件;

3、失业青年需提供《靖边县就业见习人员登记表》(附件1)、《靖边县失业青年就业见习人员报名审核表》(附件3),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就业创业证(登记失业)的原件及复印件;

注:申报资料均交予见习单位,由见习单位统一报靖边县人事信息中心审核。

三、申报时间

2021年5月18日8:00至5月27日17:00截止

四、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登录陕西省就业见习管理系统(http://1.85.55.147:8017/sxjyjx/gotologin)进行网上注册,并到所申请的见习单位登记参加面试。

五、见习期限和见习补贴

(一)见习期限

见习期限为6个月。

(二)见习补贴标准

1、经人事信息中心确认后,参加就业见习人员可享受政府就业见习补贴每人每月1700元,由见习单位先行垫付见习补贴,并使用银行卡按月为见习人员全额发放补贴;

2、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月25元,由见习单位申报,见习管理机构统一办理;

3、见习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在政府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增发的生活补贴,同见习补贴一并按月发放;

4、见习生活补贴按自然月份计算。见习人员按规定正常出勤的,当月见习生活补贴按规定月标准计算;月出勤时间10至15个工作日的,当月见习生活补贴按规定月标准的50%计算;月出勤时间不满10个工作日的,当月不享受见习生活补贴。

(三)补贴管理

对虚报、谎报见习人员数量及见习周期,骗取、套取就业见习补贴资金等违法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见习单位资格,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工作要求

各用人单位要提高认识,不断加强对就业见习政策的学习,积极承担青年就业促进工作社会责任,大力开发见习岗位,按时按要求上报相关资料,确保就业见习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附件1.靖边县就业见习人员登记表

附件2.靖边县高校毕业生见习人员报名审核表

附件3.靖边县失业青年就业见习人员报名审核表

联系人:刘莹联系电话:0912-4629038

靖边县人事信息中心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