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靖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公示。

一、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9项)

1.开展《残疾军人证》等证件换发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43人残疾军人证换证工作。

2.春节、八一期间慰问困难重点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按照文件要求,2021年春节慰问已全部完成,后续将继续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慰问。

3.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关爱基金。截至目前,已审批通过省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2人、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3人。省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已于2021年6月28日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向阳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完毕,共计为2人发放资金4万元。待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资金到账后,我局将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放工作。

4.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截至目前,已完成55人材料收集审核并将资金报告报送至县财政局,待县财政局审核通过拨付资金后,我局将通过社会化发放形式将医疗补助金及时汇至优抚对象个人帐户。

5.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庆送喜报和发放奖励金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共计接收立功受奖人员喜报20人。2021年5月25日已为我县一等功臣李渊同志家庭庆送了喜报、发放奖励金1万元;其余19人喜报于2021年6月15日入户庆送完毕,发放奖励金共计1.8万元。

6.组织涉核人员体检。6月2日至4日,组织我县64名涉核人员赴核工业417医院体检,待收到体检报告后,我局将继续做好下一步符合评残条件人员的申报工作。

7.优抚对象住房补助。截至目前,已完成5人材料收集审核并将资金报告报送至县财政局,待县财政局审核通过拨付资金后,我局将及时把资金发放至优抚对象个人手中。

8.伤残抚恤待遇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共计11人向我局提出申请,其中转移关系6人,新评残2人,调整等级1人,涉核评残2人。目前涉核评残2人上级部门已审核通过,并由我局从审批通过之日起发放补助金,其余9人上级部门仍在审核中。

9.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待遇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共6人向我局提出申请享受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待遇,其中5人上级部门已审核通过,并由我局从审批通过之日起发放补助金,剩余1人因不在病种范围内未审核通过。

二、稳定和扩大就业3项)

1.扎实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22名2020年度秋冬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

2.按时完成退役士兵年度安置任务。待接收到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后,我局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按时完成退役士兵年度安置任务。

3.扎实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学历提升工作。待此项工作正式开始后,我局将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学历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