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靖边城管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文明--从你我做起 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我们共同的城市,即将迎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大考”。城市环境秩序作为创文评测的一项重要指标,是我们广大市民和城市管理者共同的责任,全力打造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为之努力的目标。我们每一位市民作为城市的主人翁,应当坚守文明始于心、文明践于行的理念,共创文明城市,弘扬时代新风,同享文明成果。在此,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城市管理”的参与者。广大市民朋友们从我做起,增强文明意识,自觉抵制有悖公德、有损形象、有害秩序的不文明行为。爱护公共设施(人行道板、人行道护栏、路灯、亮化灯、公园广场健身设施等),不损坏、不破坏。自觉做到文明停车不乱停乱靠、讲究卫生不乱堆乱弃、保护环境不乱扔乱倒、规范宣传不乱贴乱画、有序经商不乱摆乱占、维护规划不乱搭乱建、街容整洁不乱圈乱占、清洁施工不污染环境、文明活动不产生噪音、爱护设施不随意破坏,保护绿化不损害草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行为做起,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维护城市环境意识,形成人人讲文明、树新风、爱家园的良好社会风气。

二、当好“城市管理”的宣传者。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传播健康文化,宣扬先进理念。树立“城市是我家,整洁靠大家”的意识,要把“城市管理”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宣传到每家每户每一个市民,从而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争做文明城市“代言人”,用实际行动改变城市环境面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劳动和社会宣传。尊重和维护城管人员、环卫工人、园林工人的劳动成果,主动承担爱国卫生、环境保护的责任和义务,为城市环境增光添彩。

三、当好“城市管理”的监督者。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凝结着建设者的智慧努力、凝结着环卫者的辛勤汗水、凝结着执法者的担当奉献、更凝结着广大市民的精心守护。我们城市里的每一位市民都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做文明城市的监督者,以主人翁精神,在强化自身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的同时,积极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环境卫生、公共卫生、随意乱摆乱卖、乱停乱放、损毁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举报、制止。让我们时刻关注身边的环境卫生,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为建设美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文明连着你我他,和谐共建靠大家。广大市民朋友们,城市管理需要您的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您不能缺席!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近一步;您的每一点辛劳,都会给我们的城市增色争辉;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您的每一次行动,都是对周围人最好的教育。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姿态、负责的精神,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举手投足彰显文明靖边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