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实施公告

近日,我局陆续收到广大农民朋友在市12345平台咨询2021年度购置补贴工作进展情况,现就2021年度购置补贴项目实施情况公告如下:

2021年,靖边县农机购置补贴申请登记工作从2021年11月1日开启到12月31日结束,历时2个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按照中省、市、县《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执行、有序推进,遵守项目管理制度,保证了购机补贴项目的顺利实施。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实施补贴资金1250万元,补贴15大类农机具488件(辆),受益农户达345户,完成中省、市下达任务的109.31%。

目前,购置补贴录入系统已关闭,其它未受理补贴的机械等待系统开通后陆续安排办理。据悉省财政厅2022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已下达,市农业农村局等待省农业厅下达文件,2022年我县预测上报购置补贴资金充足,完全可保证应补尽补,据估计购置补贴录入系统近期内可开通。望广大农民朋友随时掌握动态,做好补贴办理前期农业机械检审验等相关手续,确保系统开通后能及时办理。

特此公告。

靖边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