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教育防控专班关于接返市外返榆林火车站、机场大中专学生的温馨提示

寒假将至,市外就读的靖边籍学生返乡在即。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学子身体健康,顺利返乡,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主动做好信息报备。相关学生返乡前应做好充分准备,提前准备好学校出具的离校证明、本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7天行程(无高风险区旅居史),返乡前3天须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返乡信息。返回的学生请扫描靖边籍市外返榆林火车站、机场大中专学生统计表二维码(附件)填报返乡信息。

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需返乡的大学生,请提前规划好行程,避免人流高峰,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保持安全距离,详细记录个人行程轨迹。

三、落实属地管控措施。省内常态化和低风险的大中专学校(含技校)学生返乡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落地检”后,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省内高风险地区大中专院校(含技校)学生,待属地恢复正常,满足“5天5检”核酸阴性条件且健康监测无异常,返乡“落地检”后,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省外学生返乡后,在入陕第一落地点进行“落地检”,向返乡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回家后落实“3天2检”,期间不聚餐、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重点地区返乡学生,落实居家管控措施。

四、接返流程。县教体局每日汇总乘坐飞机、火车返靖学生信息台账,上报县联防办,由县联防办推送交通转运专班,交通转运专班每天在榆阳区区政府等待,每日19时统一发车返靖;19时后到达榆林火车站的学生,在军旅园临时住宿,县交通转运专班第二日上午11时安排车辆从军旅园统一发车返靖;接回学生在固定站点(高速路东出口)下车,由家长接回家中。热线电话:0912-4611540,0912-4628472,0912-4621548,0912-4627632,0912-4618148

附:靖边籍市外返榆林火车站、机场大中专学生二维码

靖边县教育防控专班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