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高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

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装修单位(企业个人):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考试管理工作,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省市县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和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工作会议精神,现就高考、中考期间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

高考时间:6月7日、6月8日

中考时间:6月17日、6月18日、6月19日

二、考点安排

高考考点:靖边中学、靖边县第二中学、靖边县第三中学

中考考点:靖边中学、靖边县第二中学、靖边县第三中学、靖边县第六中学

三、高考、中考备考期间(5月31日至6月6日、6月11日至6月16日),在城区范围内禁止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室内外装修、渣土车运输、广场舞和其它产生噪声的生产、经营活动(抢修、抢险、应急等特殊作业除外)。

四、高考、中考考试期间(6月7日至6月9日、6月17日至6月19日),在城区范围内24小时禁止建筑施工、室内外装修作业、渣土车运输、道路施工,禁止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及其他可能产生噪音污染的音响器材。

五、各商户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和社会公德,规范经营活动和行为,防止产生噪声干扰邻里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

六、对违反上述要求的单位或个人,我局将依法从严查处。

投诉举报电话:4726856、4623397、4812319

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