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招生委员会公告

靖边县城区市民: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中考)将于6月17日至19日举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恳请广大市民配合我们做到以下几点:

1.个体经销商不向考生出售不合格文具;酒店和餐饮摊点保持良好卫生,不向考生出售变质和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

2.高考、中考考试期间,禁止在考点周围和广场播放电视、音响和进行聚众活动;不得使用大功率电视、音响设备播放广告,不大声喧哗、叫卖;家长如接送考生,要随接随走,尽量不要在考点前较长时间聚集、逗留,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发生。

3.6月3日至6日,6月13日至16日,城区内所有建筑施工单位、娱乐场所和个人,22:00以后一律不得从事产生环境噪音污染的施工作业和娱乐活动;6月7日、8日和6月17日、18日、19日正式考试期间,全天不得从事产生环境噪音污染的施工作业和娱乐活动,为考生营造一个和谐、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4.考试期间,为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及广大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公安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考点、考生住宿地、人群聚集场所进行安全排查、维护和检查,望广大市民和考生及家长积极配合。同时,请广大市民和全体考生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5.6月8日14:00—17:00、6月18日8:00—11:00英语听力考试时段。在考点1000米内,举行开业庆典、婚丧事的,不得燃放烟花爆竹、鸣放礼炮,不得产生噪音。

6.考试期间,我们将对靖边中学、靖边二中、靖边三中、靖边六中门前和周围的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请开车外出的市民绕行。

7.考试期间各考点将开启大功率无线通讯信号屏蔽装置,考点附近居民的正常通讯可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请理解。

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积极配合!同时预祝我县广大考生金榜题名!

靖边县招生委员会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