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的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加之春节假期临近,市场、商场人员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的实际情况,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夯实责任。县局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全面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检查排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二是隐患排查。局属各单位以冷链食品的储存运输、经营销售等为重点环节开展核酸抽样工作,截止目前,累计抽样检测进口海鲜,肉类及外包装219批次,从业人员8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管工作,检查经营单位是否落实好从业人员体温检测、经营场所消毒、防控物质的储备、购买退烧止咳和抗病毒抗菌素人员登记等情况。

三是严肃查处。县市场门店防控组对辖区内经营单位进行督查、暗访,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全面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经营单位进行通报,并责令停业整顿。督查发现靖边县蜜雪冰城南关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顾客进店未扫健康码、未测量体温,已责令该店停业整顿。

四是畅通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畅通0912-4620315投诉渠道,加强与疫情相关舆情信息监测,妥善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严防范事态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