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纪委: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您好,请把你们单位会议签到簿拿一份给我,我们抽查一下干部到岗情况。”检查干部作风纪律情况、查阅账目、复印疑似发票、核实有关内容……这是近日靖边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狠纠“四风”的一个镜头。

春节临近,靖边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打出正风“组合拳”,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突出教育提醒,重申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抬头反弹,督促全县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突出教育提醒,敲响“警示钟”。靖边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提醒不松劲、监督检查不停步。充分利用靖边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高效便捷、传播迅速的特点,及时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党规党纪知识、发送节前“廉政短信”,通过指尖上的“警示钟”,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警意识,过好“廉节”,把好“廉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重申纪律规矩,绷紧“纪律弦”。该县纪委监委把握关键节点,将春节期间“四风”专项督查与“庸懒散慢虚粗”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采取印发廉洁过节通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加强媒体宣传等措施,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节日“禁令”进行重申和强调,进一步绷紧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纪律弦”。

  强化监督检查,架起“高压线”。成立11个专项督查组,采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深挖细查滥发福利、违规购买购物卡、高档烟酒,以及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一经查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不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公开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反映“四风”问题线索,织密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的监督网络,架起纠治“四风”问题的“高压线”,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