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渠则镇:深学党史践行三牛精神 义务植树 播种生态文明

4月11日,王渠则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镇义务植树基地进行植树活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几场春雨过后,基地的土壤又松又软,“这土地墒情很好啊......”“春雨贵如油......”干部们一铲子下去,全都是湿土,边感叹着正是植树好时间,边用力挖好树坑。“树苗来喽”随着一声叫喊,一棵端正蓬勃的樟子松苗稳稳的落在坑里,扶正、填土、踩实……娴熟有序、合作默契,500棵树苗就这样被大家利落整齐的种在地里。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过去,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生动的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为民初心和中华儿女的奋斗精神,深深镌刻着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鲜明印记。国家森林乡镇、森林村庄和森林人家创建工作以来,王渠则镇始终积极推进造林绿化步伐和城乡绿化一体化进程。目前,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37%,河道农田道路绿化率达90%以上,在全镇形成了道路林荫化、农田林网化、乡村林果化、乡镇森林化的城乡绿化格局。2020年我镇荣获榆林市“森林乡镇”荣誉称号。

2021年,镇全体领导干部将深入学党史,强信念,砥砺“三牛精神”,把生态建设融入推进镇域经济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局之中,以退耕还林、经济林、天然林、主干道绿化和水土保持基地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为载体,将人民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耕耘好每一片土地,让榆林地区生态旅游示范镇蓝图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