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温党章 忆初心 改作风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4月8日下午,靖边县人社局机关全体干部在县政府三楼行政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作风整顿安排部署会,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玉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副局长赵永军同志领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毛泽东重要论述”。副局长张伟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等四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副局长苏春生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并借用毛主席的诗句来重温党的光辉奋斗的历程和大气磅礴的历史责任感,要求我们在新时代树立新思想、新目标,艰苦奋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接受红色记忆的传承。局长郭玉平同志就抓好今后的党史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为什么学”。二是要切实做好“怎么学”。三是要准确把握“学什么”。郭局长强调人社局作为政府重要的民生部门,与群众、与干部打交道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铸入灵魂,把党的宗旨铭刻心间,激发干部职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提高我们干部职工保障民生能力和改善服务水平。会上郭局长还对全系统改进工作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作出了重要部署,他指出:严查人社系统内部干部职工“吃空饷”现象;要求干部职工严格履行《靖边县人社局请销假制度》;要求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切实改变工作作风;禁止干部职工“微腐败”问题,严禁“吃拿卡要”;严查全系统干部职工随意借调、违规领取工资等问题。

郭局长表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作风整顿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坚持问题导向,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保障人社事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