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近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万昌同志出席会议。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璟瑞、副组长史培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赵来来,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向阳主持会议。

会上,李万昌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的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组组长王璟瑞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重点、总体安排和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此次巡察将按照“三个聚焦”的总体要求,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对退役军人事务党组开展政治体检。

王璟瑞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巡察组将本着对被巡察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巡察职责,做到以巡促责、以巡促建、以巡促纪、以巡促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巡察组要强化问题认识,牢固树立“有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问题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

任向阳同志表示, 全局上下将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以最务实的工作作风、最积极的工作态度、最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指出的不足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落实整改。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两个月。巡察期间(4月8日—6月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3347480686,邮政信箱:jbxwxcb@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 00—12: 00,下午14: 00—17: 3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