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深入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党史学习教育,以强化市场监管为民服务为切入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为民办实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组织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监管为民服务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共建社区图书室,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5月27日,县市场监管局走进金桥社区开展共建社区图书室活动,为社区图书室捐献少儿类、文学类、文化教育、历史等图书200余册,丰富了社区图书室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推进书香靖边和谐社区建设。

二、圆梦微心愿,情暖下一代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结合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中共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支部委员会、中共张家畔市场监管所支部委员会联合金桥社区在靖边县第三小学开展了“圆梦微心愿、情暖下一代”活动,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任进军、局机关和张家畔市场监管所全体党员为县第三小学40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羽毛球拍、篮球等学习和体育用品,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此次活动关爱、关心了儿童健康成长,增进党员服务社区意识,拉近了党员与居民的关系。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共建城市文明交通

5月27日,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8名党员志愿者在县政府广场参加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各党员自愿者到指定交通路口开展了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引导交通自愿服务活动,规劝行人按规定过马路、车辆按规定礼让行人,共建文明城市交通。

四、热情服务暖人心,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近日,根据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为推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地落实。近日,县市场检验检测中心联合民生路社区携手仙果园组织开展了“绿色蔬菜”进小区活动,为城关镇家属楼附近的孤寡老人和困难老党员送去爱心芹菜,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为民服务检测的不竭动力,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推动和谐社区构建治理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