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人社局举办2021年度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笔试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和省市人社部门行风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综合业务能力,提高业务经办水平,按照省市有关要求,6月10日上午,县人社局在政府二楼行政会议室组织开展2021年度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笔试赛,靖边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玉平同志到场巡视,人社系统全体在职干部参加了笔试。根据市人社局通知要求,县人社局提前谋划,科学安排,严格按照市人社局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市内笔试赛通知要求,精心抓好笔试工作每个环节,确保笔试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据悉,此次笔试主要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试卷内容涉及广。此次考试试卷由上级人社部门统一部门印发,采取闭卷形式,满分100分,时间120分钟。内容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涵盖了人社领域各个方面。二是考试过程要求严。按照全业务、一张卷,全员会、一起赛,全系统、一盘棋的原则,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人事考试笔试规范流程组织实施,确保考出真学识,比出真水平,赛出真风采。三是参赛对象覆盖全。此次考试人社系统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了笔试,实现编内和编外人员全覆盖。四是比武考试效果实。通过此次业务知识测试,全面检验了人社系统各个工作岗位尤其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对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锤炼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

此次笔试赛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重视业务技能、增强能力素质的内在动力,营造了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全县人社系统服务效能的全面提高,弘扬了“三牛”精神,展现了靖边人社系统朝气蓬勃的向上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业务素养,为全县加快推进“三区三地一中心”建设目标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