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促效能 对照目标抓落实——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会

近期,靖边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会。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斌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负责人就2021上半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亮点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点评。此次会议加强了各分管领导、单位、各股室之间的业务交流学习,各单位、各股室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水平。

石建斌同志对局属各单位、各股室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效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局属各单位、各股室负责人要带好班子和队伍,加强市场综合监管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特种设备、标准化、计量等方面学习,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监管本领,以适应新形势市场监管需要。二是健全案件办理机制。推进分管股室和基层所之间开展结对包抓业务,探索建立所所、股所、队所之间案件联合办理机制,强化监管能力建设,提高案件办理效能。三是创新市场监管。查找工作弱项短板,学习借鉴其他单位、股室工作经验和做法,突出为民服务理念,强化市场综合监管,构筑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道安全监管防线,保障群众饮食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