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开展“浓情端午颂中华 学史力行践初心”端午节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6月10日,靖边县气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颂中华 学史力行践初心”端午节活动。

大家包粽子的技术层次不齐,有的经验丰富,不费吹灰之力完成一个又一个,而有的出现漏米、粽叶弄破等情况,为了能够包出精美的粽子,新手们纷纷向身边的“行家”讨教。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粽子陆续诞生。新手们表示自己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学会了一项新技能,成就感满满!

活动中,大家边包粽子,边聊端午节的一些习俗,畅谈节日里发生的有趣的事。

随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红色历史”朗诵,真实丰富的史实,配以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朗诵,充分抒发了朗诵者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以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此次端午活动,将悠久的端午情与辉煌的党史相结合,爱国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在今后工作中,要将爱国者的人格力量、不屈精神和赤子之心融入本职岗位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姿态为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