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招商、促生产——靖边县经济技术开发区1-5月份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靖边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帆起航之年,经开区管委会以园区改革和升级省级经开区为契机,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以项目为王,以亩均论英雄,严把项目入区关。同时将政府职能转变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通过“保姆式”服务、全程跟踪办理、项目包抓、企业帮扶等措施,切实提高企业办事效率,持续提升经开区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和促进企业生产,1-5月份经开区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经开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836万元,实现产值77.382亿元,营业收入61.61亿元,利润7.5亿元,税收11.8亿元,劳动就业4819人。各种主要产品共销售127.77万吨,其中榆能化公司销售聚烯烃77.26万吨,星源公司销售液化天然气13万吨。

今后,经开区管委会将夯实基础工作,拓展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透彻把握政策,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抓大不放小,既抓大型能源化工项目,又抓符合产业政策的中小项目,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同时积极培育塑料产业,将聚烯烃就地转化延链,实现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对入区企业坚决做到跟踪式、“保姆式”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加强要素保障,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着想,着力打造政策服务“高地”、投资“洼地”,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努力为靖边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