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会

7月16日,县统计局组织召开集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 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相关统计发展政策性文件。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宏观调控才能精准有效,所以必须做到从上到下、自始至终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对干预统计数据的领导干部依法问责;必须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依法全面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和数据质量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大危害性,把真实准确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追求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增长,实现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地发展。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抓好执法监督和法制宣传,切实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强化能力建设,遵循统计工作规律,拓宽视野、深度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为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全面推动我县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