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靖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靖边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田涛与县慈善协会工作人员,为我县困难退役军人刘彦波、薛生刚、李锦贵等3人送去了2021年第二批市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刘彦波,退役军人,1979年12月入伍,1982年12月退伍,现年60岁,2006年下岗,2018年患肝癌,长期化疗,截至目前已花费20万元;妻子患乳腺癌,需长期服药。夫妻二人无固定收入,治疗费用大,家庭生活困难。

薛生刚,退役军人,2002年12月入伍,2004年12月退伍,现年38岁,尿毒症患者,常年依靠透析治疗,截至目前已花费100万元左右,夫妻二人无固定收入,低保户,后续治疗费用高,生活非常困难。

李锦贵,退役军人,1974年12月入伍,1979年12月退伍,现年68岁,帕金森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有慢性病,常年吃药,夫妇年龄较大,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

退役军人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关爱帮扶退役军人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期望退役军人能够自强不息,勇敢的面对生活,早日战胜病魔。

截至目前,靖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计为36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了省、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放资金共计42.9万元,为关爱对象解决了燃眉之急。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点工作来抓,将关爱基金作为重点帮扶措施,让更多的困难退役军人得到帮助,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