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蒿界市场监管所加强农村集市庙会食品安全监管

黄蒿界镇高升村一年一度的“神水节”庙会文化活动如期而至。为进一步推进农村集市庙会食品安全,按照镇政府安排部署,黄蒿界市场监管所积极主动对庙会开展巡查整治,全力保障庙会期间食品安全。

7月14日,黄蒿界市场监管所提前主动介入,联合镇政府全力排除庙会食品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农村集市庙会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规范活动现场食品制售行为,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的饮食环境。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强化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勤俭节约,理性消费。黄蒿界市场监管所充分利用庙会人流量大、文化氛围浓、群众参与度高的机会,组织开展了一场大型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展开,此次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2条,摆放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发放宣传品1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5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