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不深不透,理解运用方面还存在差距”

“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政治营养转化为推进工作的能力还存在差距”

“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服务意识淡薄”

……

近日,靖边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芳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四史”专题党课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全体党员表示,将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纪检监察人担当作为的动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的百年华诞增添光彩。

杜芳霞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杜芳霞强调,一要在学习领悟上下功夫。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要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过硬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整改落实上出实招。全力抓好查摆问题整改,严格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把整改落实摆在重要位置,领导班子带头抓落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三要在推动工作中见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职能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扎实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擦亮眼睛抓监督、挺直腰杆抓执纪、铁面无私抓问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