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光辉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

“这次党史学习活动跟从前大不相同啊!电影生动地再现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党史故事,我记忆非常深刻!”“这不仅是一部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影片,更是一堂意义非凡的党史教育课。”“是啊,看完这部电影,我深刻理解了什么是‘三大纪律六项注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7月20日,靖边县供销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三湾改编》,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创业的光辉历史。

《三湾改编》依托于真实历史,讲述了1927年秋收起义后,毛泽东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创造性地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初步解决了如何把以农民及旧军人为主要成分的革命军队建设成为一支无产阶级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确定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从政治上、组织上奠定了新型人民军队的基础,保证了我军的无产阶级性质,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在党的历史上和人民军队建军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观影结束后,靖边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倪渊博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三湾改编”这一段历史,我深有感触,正是由于毛泽东英明地提出了“党指挥枪”,革命的火种才得以保留,我们党的执政地位才得以日益巩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全县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