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点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7月21日,靖边县公安局召开上半年公安工作点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总结点评2021年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及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学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室所队长、教导员、内勤,火车站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剑主持。

会上,各分管局领导对分管领域的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一一点评,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工作措施及打算。李学恩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公安工作,深入剖析了当前全县公安机关在思想建设、打击整治、工程建设、执法规范、基础台账、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目标任务、具体要求以及工作措施。

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李学恩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深化思想政治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按照规定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等工作。二是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三是强化严打整治斗争。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针对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件,要实行首接负责制,强化破案力度,深化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秩序整治,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狠抓公共安全监管。全面加强巡逻工作,适时提高巡逻防控等级,严格落实“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响应机制,加强交通道路管理,加大特殊天气下道路安全整治,严格各类大型活动的安保和消防安全审批,加强安全监管,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危爆物品和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安全管控,确保不发生漏管失控现象。五是加强督导推进。紧紧围绕全县公安重点亮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完善督查考核制度,通过真督实导,全面总结梳理,及时查漏补缺,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推动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六是严格队伍管理。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各项要求,强化监督管理,从严正风肃纪,深化实战练兵,锤炼过硬本领,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王剑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民警的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盯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采取有力措施,力争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严格管理,加强督导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