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证上门暖人心 为民服务零距离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月来,靖边县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服务中心联合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广大移民群众的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担心事。

不动产登记及产权证书发放工作关乎移民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全面做好易地搬迁工作的重要一环,把易地搬迁户的安置房产权登到簿里、写进证里、发到手里,用法定形式把搬迁群众的不动产证权益牢牢固定下来,既可解决搬迁安置户的后顾之忧,也能提高老百姓的归宿感。

期间,移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现场蹲点送证,采取先易后难、先集中后分散、逐户逐宗解决办证问题。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证所需材料收集点,集中办理登记,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方式。为让扶贫搬迁安置户“不花钱拿到证”,移民服务中心将联合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大厅前台窗口服务,搬迁群众通过“进一扇门、交一套资料、领一次证”,成功实现“最多跑一次”完成登记。对于家庭残疾不便取证的移民搬迁户,移民服务中心党支部采取送证上门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移民户的家里,给移民户吃下“定心丸”。

该中心深入移民安置点,为搬迁群众上门发放不动产证,是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践的生动体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然资源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搬迁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极大地提升了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