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麻湾镇:多措并举筑牢镇域“安全网”

“三无”食品指的是什么?发生火灾应该怎么做?你对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逃生技巧了解多少?7月24日,席麻湾镇利用集会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包括食品安全、自然灾害科普宣传等多方面,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一是召开集市从业者培训会议。会上,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根据《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以及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对集市从业者进行专题培训。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乎群众生命健康,食药相关从业人员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共同维护食品药品安全氛围。

二是在集市人员密集处设立安全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向群众进行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群众咨询服务60余条/次。

三是开展“安全知识进商铺”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商铺进行安全生产生活知识培训,引导商户自觉主动学习食药等各方面的安全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