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畔市场监管所开展醇基燃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为有效防范醇基燃料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杨桥畔市场监管所联合杨桥畔镇政府在辖区内开展了醇基燃料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针对辖区内餐饮单位醇基液体燃料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底。

重点排查整治存储和使用醇基燃料的餐饮场所安全隐患,督促使用醇基燃料的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非法使用醇基液体燃料和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餐饮企业逐一登记,并要求餐饮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限期进行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就醇基燃料的安全常识向店主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及相关知识培训,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检查与宣教“两手抓”。

此次排查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共走访餐饮单位38家,其中醇基燃料使用单位9家。下一步,杨桥畔市场监管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眼于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严格市场准入,强化监督管理,有效保障醇基燃料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