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落实防控措施 构筑疫情防护屏障
市联防联控办对我县落实“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监管工作进行督查

2021年9月5日,市联防联控办“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督察组组长卜绥云一行对我县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督查,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石建斌等人陪同检查。

督察组随机抽取了榆林市广济堂连锁医药有限公司靖边人民路店、靖边县博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九分店两家药品零售企业,重点督查检查了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一退一止两抗药品”实名登记台账登记情况、落实销售“一退一止两抗药品”需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及进店扫码、戴口罩和消毒通风等。

随后,督导组到县市场监管局对近期疫情防控“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监管工作台账材料和“陕药通”监管平台进行详细检查。石建斌同志汇报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向商户和个人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八必须(商户)、六必须(个人)和靖联防联控办〔2021〕60号等疫情防控资料,加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地暗访督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卜绥云同志首先肯定了靖边县疫情防控及“一退一止两抗药品”销售监管工作,要求靖边县要继续加强“一退一止两抗药品”销售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省、市文件精神;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尤其在十四运及残奥会举办之际,要一线监管人员扛起责任、压实担子、 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