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出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近日,针对我县企业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乱罚款,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等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出击,深挖问题线索,加强检查力度。截至8月份,共出动检查人员42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市场主体30家。通过征集问题线索、百姓问政、12345、12315等投诉渠道,收集到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乱罚款问题线索3件,现已办结2件,1件已立案办理。

一、明确工作职责。制定了市场监管领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和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召开了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明确了整治成员单位和县市场监管领域局、队、所整治行动工作职责,成立了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整治行动组织协调、建立台账及相关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确保市场监管领域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二、突出整治重点。开展停车场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共检查停车场收费经营主体11家,发现3家未办理相关证照,已督促其立即到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检查全县转供电主体14家,督促各转供电主体严格落实电费降价政策,确保电费降价打通“最后一公里”,将降价优惠传导到终端用户。

三、强化宣传引导。依托县政府网站、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靖边在线等新闻媒介,采取专题报道、开设专栏等形式,加大市场监管领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整治行动工作进度。畅通12315、0912-4620315投诉举报渠道,推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整治行动,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全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乱点乱象整治,采取吊销证照、责令改正、行政处罚、移送侦查等措施,整顿规范全县市场秩序,努力为全县人民提供一个放心、安全的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