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农业农村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召开2021年秋季果园管理现场培训会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靖边县农业农村局始终秉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6日,在东坑镇陆家山村、镇靖镇阳洼村召开了2021年秋季果园管理现场培训会,特邀榆林市果业技术顾问、陕北山地苹果专家大院首席专家、2021年度中国苹果产业榜样品牌和重大贡献人物张建军担任本次现场培训会讲师,县园艺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建宏主持培训会,陕果集团、果业协会和果农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现场,张建军介绍道,秋季作为果树的营养贮备期,是果园管理的关键季节。靖边作为苹果优生区,广大果农更应该提振信心,明确产业定位,狠抓果园管护,着力打造苹果产业新高地。随后,张建军采取举实论证、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传授技术,“一对一”答疑解难,紧紧围绕果树秋季管理,用通俗易懂的讲述、实践典型的例子为果农送来了“真经”,专家讲得生动、果农听得入迷。同时,发放“苹果周年管历”、“榆林山地苹有机生产技术”各70多册,真正让果农学有所获,95%的参训人员全面掌握苹果秋季管理关键技术。

       李建宏表示,广大果农要珍惜现场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前沿技术,潜心总结管理经验,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要不断转变管理观念,切实提高果园管理水平,不断推动靖边苹果产业稳步、有序、规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