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民政局开展“四防”部署与调研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委关于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等一系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四防”工作责任,根据市民政局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要求,靖边县民政局召开“四防”部署动员大会,会议由县民政局局长孙国强同志主持。

会上,孙局长关于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方面,他强调,各局属单位务必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县级联防联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尤其是养老机构与儿童福利院,需施行封闭管理。各单位负责人要把“四防”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负责人,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另外,为落实落细抓包所在村“四防”工作,动员会召开前夕,县民政局局长孙国强同志一行人前往小河镇刘湾村,就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民政局副局长高东、党组成员张平、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张明阳等人陪同调研。

孙局长一行先后到村委、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刘湾村“四防”工作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要持续做好疫情、安全、重大风险防控工作,他希望村委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抗旱工作,采取各种措施,积极作为,全力开展抗旱保粮工作,切实提高本村农业收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