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住建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9月6日,靖边县住建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雷震同志作专题宣讲,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副局长高耀军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雷震同志从“七一”重要讲话结构、数字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宣讲报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做好全县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住建系统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理解思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深化、转化、细化、实化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结合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住建系统各党组织要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所得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