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广告执法监管,推动案件质量提升

9月6日至9月12日是案件质量提升月的第一周,县局广告和知识产权股按照局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案件质量提升月活动,全面加强对违法违规广告排查检查,对辖区内105家广告经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登记造册,本周共出动20人次,检查各类广告230余条次。

以股所结对帮扶联合开展广告执法专项行动。本周局广告和知识产权股分别联合镇靖市场监管所和天赐湾市场监管所,在镇靖镇和天赐湾镇开展了案件质量提升月活动,重点对两镇辖区内涉及民生的加油站、汽贸、药店、超市、电信营业厅、美容院发布的广告内容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加油站15家、汽贸4家、超市20家、电信营业厅2家、美容院4家。检查中该股及时建立违规广告线索台账,目前已梳理违规广告线索4条,已按属地管理移交至相关队所,下达责令整改1份。

通过与镇靖和天赐湾市场监管所开展联合执法,达到同步学习广告案件线索检查和办理,同步提升监管本领的目的。下一步,该股将继续按案件质量提升月的安排部署,分阶段、分重点全面加强广告监管,促进我县广告市场有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