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畔街道办事处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9月15日,我街道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各社区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各村支书、各帮扶责任人,东新社区、宇文路社区支书,街道办副主任张慧主持会议。

会上,由张慧传达《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求》、《靖边县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会上,街道办主任高涛提出重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二是加强防返贫监测网格化管理工作。根据市县文件精神,防返贫监测工作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每50户农户为一组确定1名网格员,全面负责农户常态化监测预警;三是落实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工作。按照县乡村振兴局的要求,各帮扶责任人每月至少走访1次脱贫户、监测户;四是开展防返贫监测培训工作。街道办本周内开展对各村网格员的防返贫监测工作培训,各社区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专人负责,积极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