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举办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科技培训会

       近期,靖边县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在已建成的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举办了两场科技培训会。会议特邀榆林市高级农艺师刘肖授课。期间,授课老师从节水、省肥、保收、提效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上百名农民代表参加。本次培训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会新的种植技术,压实“粮袋子”,为今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全县的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靖边县扎实推进“两藏”战略,建成高标准农田12.7万亩,亩均节水35%、节肥30%,为提高耕地产能、助推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十四五”期间,靖边县将利用当地农业资源优势,新建高标准农田25万亩,大力发展规模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智慧农业、融合农业,努力将靖边建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农产品输出区,为靖边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