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畔镇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全国多地疫情形势紧张,基层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上升。杨桥畔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周密部署,全力阻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做到了各项防控规范落实落细落到位。

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杨桥畔镇每日对老街、老年活动中心等人员易聚集的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并鼓励村民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举报。连日来,一听到村民举报电话,杨桥畔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就立即联合派出所民警紧急行动,快速赶赴现场。他们态度坚决,措施果断,坚决叫停聚集活动,避免了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报备不是让你抱着被子来,不敢动乱子,高中风险返乡人员赶紧报备来.....”年轻的大学生支书邱强强,用时下流行的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喊话村民,得到了群众的大量转发和点赞,有效提高了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他说,“现在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我们基层干部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必须要从严从实落实好每一项具体措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以及微信群,杨桥畔镇已累计撰写宣传文章10余条,最大阅读量达到4100余次。

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杨桥畔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了24小时值班检查的疫情查验点,全面排查管控重点人员,不断建立健全了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备齐备足了疫情防控物资,确保了摸排管控不漏一车、一户、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