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出干劲促担当,勇毅奋发谱新篇
——席麻湾镇组织2021年村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会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22年1月18日,席麻湾镇召开2021年度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各站所负责人共计45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蒋志国主持会议。

会上,11名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抓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存在问题及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进行述职。全方位展示了基层党建工作成果,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干劲。其余1名村党支部书记向会议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本次述职以亮“家底”、晒成绩的形式来查短板、抓提升。述职结束后,与会同志按照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认为,各村坚持政治引领,学党史悟思想,在强村富民、为民解难等各个方面取得成果显著工作完成。召开村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会,既是对各村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集中展示和全面“体检”,又是对新一年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的动员和督促。

会议强调,2022年使命艰巨,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各位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二是要超前谋划,统筹部署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三是党员干部要提高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找准村集体发展壮大、群众增收致富的“好路子”,着力为乡村振兴增添“硬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