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开展“下沉小区,上门服务”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1月18日下午,靖边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开展“下沉小区、上门服务”系列活动之走进财源小区。

靖边县财源小区,建于2008年,2011年交付使用,但因历史遗留问题,小区的104户业主至今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小区居民怨声载道。

为切实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真正处理好群众眼中的“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以来,靖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最棘手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打破“不能、不想、不敢”的思想顽疾,相继出台了《靖边县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意见》等相关文件,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实施方案,切实提升了办理不动产登记工作效能,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靖边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围绕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创新实施了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通过绿色通道、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坚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都变成“放心事、开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