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靖边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专家意见征求会

为科学编制靖边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切实推进修复规划与靖边实际无缝衔接,8月3日上午,靖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张春凯召集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专家召开意见征求会。

会上,编制单位汇报了《靖边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全县各生态空间要素进行了分析,明确了生态修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识别了拟开展生态修复的重要空间和区域。

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专家就各自领域对编制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春凯局长对编制单位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所做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高质量编制好规划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衔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统领,聚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构建生态保护与修复的框架体系;二是落实“生命共同体”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协同发展理念,促进各生态要素有机连通,实现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区域的整体性和完整性;三是强化规划战略引领。立足我县生态本底,针对生态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主要目标和任务;四是筛选确定重要典型地区生态修复工程体系。聚焦生态环境问题突出、保护修复要求迫切的区域,打造形成重要典型地区生态修复工程体系,因地制宜、各有侧重明确其修复目标和引导策略,指引详细规划方案编制和工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