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能源局来靖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全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2022年8月1日至8月5日,榆林市能源局工作组来靖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县工业商贸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陪同检查。

排查过程中,工作组深入现场检查了延长管道运输第一分公司、国家管网西气东输甘陕管理处、陕西省天然气公司、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油气长输管道运营情况。重点检查了各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情况;安全风险辨识及管控情况;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情况;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情况;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要求企业要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工作组强调要全力做好油气长输管道风险辨识及管控和管道占压专项排查清理两项工作,特别是对已形成的高后果区,要加强监管,逐一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对管道占压、安全距离不足等隐患,要积极协调解决,全面完成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台账,限期完成整改,逐一销号,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