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以高标准农田招商引资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与渭河生态集团就我县高标准农田产能提升项目的合作事宜召开了工作对接会,分析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形势,总结交流经验和做法,安排部署高标准农田建设产能提升具体事项。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旭详细介绍了项目合作内容,并安排成立专班负责制,由县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牵头成立两个专班。组专班负责人员与渭河生态集团业务人员迅速深入相关乡镇进行摸底调研,最终确定在我县的4个乡镇新建3万亩高标准农田,对2019年、2020年两个年度的5万亩高标准农田进行产能提升改造。目前,该合作项目正在进行地力等级评估等前期准备工作。

此次合作项目致力于完善高标准农田改造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循环,为保障全县粮食安全、增加粮食产能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十四五”以来,靖边县认真贯彻“两藏”战略,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上不断拓宽思路,积极探索引进企业参与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已累计投资约1.7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17.7万亩,切实促进了项目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了全县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