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组织高素质农民实地培训

近日,靖边县农业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组织60余名高素质农民和乡村振兴人才赴县内外各基地学习种植、养殖和经营管理等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增长见识,扩大视野,在种养殖专业化发展的道路受到了很多的启发,引领自己去积极学习,积极探索。”新城乡高素质农民李生东说。

接续奋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我县高素质农民和乡村振兴人才的种植、养殖、经营管理等技术及实践操作能力,有以下三方面亮点:

一是理论结合实践。课堂上的理论直接搬在田间地头;

二是交流互动分享。从种植、养殖大户的现场分享中,让参与培训的高素质农民听得着,看得见,效果更直接,启示更有效;

三是涵盖范围更广。种植(马铃薯,胡萝卜,西瓜,芹菜,红葱、山地苹果等)养殖(牛,羊,林下养猪等)以及相关的经营管理和销售等都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从靖边县的席麻湾镇、镇靖镇、杨桥畔镇、黄蒿界镇、红墩界镇、海则滩镇、东坑镇、到定边的白泥井等地,所有人员不畏酷暑,奔跑在学习的道路上。

培训工作就是在不断地拓展眼界,支撑起每一位农民创业的梦想,点亮致富希望。靖边县农业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时时刻刻都铭记使命,把平凡的工作做实,做细,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靖边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的人数达到364人,这些土专家、田秀才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出了积极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