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生态环境局靖边分局开展“信用宣传进企业”宣传活动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靖边分局持续把信用宣传活动与年度重点执法检查工作相融合,9月22日对重点监管工业企业检查过程中开展“信用宣传进企业”宣传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靖边分局工作人员深入延长靖边采油厂、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勤录科污油泥处理厂等工业企业,通过面对面座谈,认真向企业宣讲了《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和《靖边县“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在检查过程中,靖边分局执法人员重点讲解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方法,信用信息的修复办法和异议申请的渠道,督促各个单位珍视企业信用,做好信用维护。为企业普及宣传信用知识,讲解环境信用体系建设与维护。对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企业环境信用体系如何建设、信用良好有何好处、企业信用不良又有何后果、失信主体如何开展信用修复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通过此次活动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诚信信用宣传活动紧密结合,既营造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浓厚氛围,又通过现场宣传,达到了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