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执法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9月23日上午8:30分,在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党建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组成员艾权领学,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明主持。

艾权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具体内容,并就公开的范围、依申请公开的程序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通过学习使参会领导干部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要求、新规定。同时,闫明副局长对城市管理执法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局属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原文,让广大干部职工都学深学透《条例》精神,更好地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要求、新规定。

二是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能公开的按要求及时公开。

三是局属各单位要活化公开方式,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城市管理执法局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提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知晓率和影响力,同时确保各单位准确及时公开相关政务信息,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为群众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