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近日,靖边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乔广青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

会上,乔广青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刘宝民解读了《靖边县司法局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最后,乔广青对全体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推动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市局和县委工作安排,坚决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这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既要解决面上的问题,也要解决深层次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达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全体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思想作风、改进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这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改进作风。要把“严”字贯穿始终,切实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进一步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制度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大日常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局领导班子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分管单位的督导,各专项工作组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督办落实、开展定期检查。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对反馈和梳理的问题深查原因,建立清单台账,落实整改时限,坚持挂图作战,全程跟踪问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