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兰爱平调研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

9月16日,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兰爱平调研参观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榆林市文旅局副局长任强、靖边县文旅局党组副书记陈强、榆林文旅公司副总会计师赵勇陪同调研。

兰爱平一行先后到统万城遗址博物馆、统万城遗址等进行实地调研 ,详细了解了景区规划建设、配套设施等完成情况,以及统万城遗址考古发掘与展示、文物保护等景区运营情况。兰爱平对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运营现状表示认可和赞赏,并就统万城遗址夯土工艺、历史文化与榆林文旅公司副总会计师赵勇进行了深入交流。

兰爱平表示,统万城遗址是极其宝贵的文物资源和文化遗产,见证着中国历史上的民族碰撞与融合,具有唯一性和至高性的特点。延安革命纪念地包含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枣园广场等众多旅游资源,对于景区运营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最后兰爱平邀请榆林市文旅局和靖边县文旅局到延安革命纪念地调研,希望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能与延安革命纪念地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并与延安革命纪念地就博物馆景区运营、文旅活动策划、接待服务等方面互相学习交流提升,将延安和榆林两地历史文化推向全国。